五班王爷

是冷萌哒总攻王爷呀(*¯︶¯*)

公主x驸马(十二)

谁知道这个小霸王却在光天化日之下直接整个人坐上了他的大腿,双手习惯性地撩着他胸前的发,一副委屈的模样:“我在意,非常在意。”

唐景云此时温香满怀,不敢轻举妄动,只能头稍稍偏向一侧,躲开身上人的气息:“那臣托人告知她,让她以后不要再来即可。”

“哦?一口一个云哥哥叫的,你舍得吗?反正我是不舍得的。”

唐景云听出了话外音,解释道:“我只把她当妹妹的,公主放心。”他倒不是觉得商苒会吃醋,他只是觉得如果她认为他与华珊珊有什么不可言说的秘密在里头,这小霸王指不定会想什么方法来折腾他呢,所以不如解释的好。

“哦?只是妹妹呀。那无妨,以后让她照旧来就行。”商苒依旧在拨弄他的头发。

唐景云摇了摇头:“珊珊从小被华伯父宠得娇惯,公主刚刚也看到了她对你的样子。公主要是受委屈了,臣有责任。”

“哦,她惹事了你担责任,那我惹事了谁担?”商苒不开心了。

唐景云眉目流转,幽幽出口:“公主要是惹事了,自有皇子们第一时间为你撑腰。”

“哦!”商苒闷闷道。

“‘哦’什么?”唐景云好整以暇地看着她。

“‘哦’就是‘哦‘。”

......

半晌,两人一阵沉默。

商苒生闷气,也不想坐他腿上了,想要下去。奈何唐景云悄无声息地先她一步将她扶了回去。

商苒好笑:“干嘛?”

唐景云脸色未改:“臣陪公主赏日落。”

搞笑!谁说要看日落了,谁说要他陪看日落了,而且为什么要以这样的姿势看日落?商苒第一次觉得厚脸皮的唐景云,简直可以去糊墙!

“我不看!”

“我担。”

商苒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。

只见唐景云突然目光深邃地盯着她,“华珊珊惹了事我不会担,旁的人惹了事亦与我无关,我只担你的事。”

清冽温和的男声轰炸着商苒的脑袋,满脑子的“我只担你的事。”

商苒心又开始砰砰跳了,怎么办这次可是正面对着唐景云,被他看了去好尴尬。

而唐景云看着商苒那张逐渐涨得通红的脸,眼中溢出了一丝笑意以及几分不易察觉的温柔,他遵循内心吻了吻她的嘴角。

而此刻的商苒被光明正大地调戏着,颇有些骑虎难下的感觉,早知道刚刚就不撩唐景云了,他真的太可怕了,她以后不能把他当小白兔一样调戏了。此人要是一动,那简直就是大白虎般凶猛啊,会把她活吃了的那种,她才是那只可怜的小白兔!

夕阳西沉,晚霞染红了半边天,云彩泛着金光渐渐变得柔和了起来。商苒不由得有些怅然,她不知为何想起了深宫中的四姐,若是四姐没疯,被唐景云调戏一起看日落的就不会是她了。想到这,她有些难受,朝唐景云道了句“该用晚膳了。”便从他腿上下了去。

唐景云只道她是害羞,也没多想,笑道:“走吧。”

商苒的心里却有颗石头一直不肯落地。

起初,她与唐景云在一起,并未想太多,只道是完成父皇的指命,然而日子久了,实是无聊,唐景云又是对她那副不冷不热的模样,她便产了坏心思,想要征服唐景云。这几日唐景云对她态度的转变,她自是非常得意,但是心中却有了些别的心思。譬如会想到自己是替四姐嫁的人,这样一想总觉得唐景云不该是她的,她夺走了四姐的夫君,她难受得紧,心中百味杂陈,一顿饭也没有好好吃。

她不知唐景云有没有掉入她的圈套,但是...她好像先栽进去了。

就这样宅在府中郁闷了几日,其中有和唐景云去赏秋菊展,她看着他伫立在一丛黄菊中耀耀生辉,心底的占有欲一丝丝蔓延开来,她越加烦躁,转头不去看他,却总会被人群中的一句句“唐家公子生的真好看。”“是呀,与那秋菊交相辉映着,真是美好。”萦绕耳畔,无论男女老少,似乎都格外热爱着唐景云。

于是她便悄悄地退出了人群。

昭儿在旁看着,偷偷附在她耳旁道:“公主你就该穿女装出来的,这样才与驸马相得益彰嘛。”

商苒叹口气,“无妨,男装自在,也能避一些是非。”

昭儿撇撇嘴,“什么是非?你们是夫妻,一起走怎么啦?你也不想想,成亲之后你都是以这副装扮与驸马游街,百姓从未见过你们夫妻两个同过街,他们心里会怎么想?得亏驸马品性良端,才没有惹了一身风流债。”

商苒斜了她一眼,“就你话多。”昭儿乖乖闭嘴。

商苒朝唐景云的方向看了看,对昭儿道:“你去跟墨翰飞说,我先去茶楼里暖暖身子,让唐景云赏完以后来找我。”

昭儿只觉得公主这几天很古怪,但也没说啥,只道了句:“诺。”便跻身人群去找墨翰飞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