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班王爷

是冷萌哒总攻王爷呀(*¯︶¯*)

公主x驸马(十一)

第二日,商苒走出房门时,心情大好,不知何故一头钻进了厨房。唐景云听下人说起她已待在厨房一个多时辰还未出来,心生疑虑,便打算去厨房一探究竟。

却没想,走到半当中,一丫鬟步履匆匆地走来向他汇报:“驸马,华府小姐来了。”

华珊珊,骠骑大将军华迟之女,因彼此父亲都相熟,两府相隔亦近,久而久之两家母亲成了好友,于是华珊珊便打小就跟在唐景云身后,他跑她跟,他甩她黏,如此循环往复...

唐景云闻言,头上冒出三根黑线,又来一个霸王,他忽的觉得头又疼了起来。

府门一打开,来人便脆生生地喊了一句:“云哥哥!”直朝他跑来,拉着他袖子道“今年都快入冬了,我们却还未见上一面,你可曾想我呀?”

唐景云咳了一声,顾左右而言他:“你可又是偷跑出来的?”

华珊珊不服地嘟囔着:”可还不是为了见你?“

 

“哦?那姗姗可曾想你嫂嫂呀?“

两人齐齐向同一处看去,只见商苒端着一个热气腾腾的大锅进到亭中,放于石桌上,便冲他们招手:“来喝汤。”

华珊珊看到正主出来,有些悻悻地松开了唐景云的袖子,随着唐景云步入亭中。

走的近了,华珊珊才发觉她的嫂嫂脸上蒙了一层灰,模样着实滑稽,哪还是平日里那个高贵的公主呀,她心下暗笑,转头看向云哥哥。

这一看不得了,只见唐景云伸出衣袖便将商苒脸上的灰很是小心的抹净,商苒有些不好意思地冲他嘿嘿一笑,这副景象落在华珊珊眼里便像针扎了一样刺,她冲商苒道:“嫂嫂这是做的什么好东西呀?”

商苒笑地格外贤淑温良,呈出一碗给她“你云哥哥前几日染了风寒,这不眼看着又要上朝了,我就做了一锅参鸡汤给他暖暖身子。嫂嫂下厨没几次,有什么不足之处珊珊可一定要告诉我呀。”说着也给唐景云呈了一碗。

唐景云接过,瞅了汤碗一眼,略微蹙了一下眉,却转瞬冲着商苒笑道:“公主有心了。”

华珊珊捉住了他一瞬间的反应,也看了眼汤碗,她顿时气势足了,略显跋扈地讽刺着:“看来嫂嫂还是不了解云哥哥呀,也是,你们才相处了一年多,来日方长嘛,待会我把云哥哥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写下来给嫂嫂,也不用嫂嫂费时间琢磨了。”

商苒一愣,低头看了眼汤,又抬头看着唐景云,小声道:“你不喜欢吃什么呀?”

唐景云也小声回了句:“香菇。”

转而,他转头看着华珊珊,语气中带了些许不悦:”胡闹,长幼有序,有你这么说嫂嫂的吗?“

也不想跟她多说什么,直接端了汤碗,三下五除二地解决掉了,依旧是有些冷淡的声音:”世间万物皆会变化,人的习性爱好自然也会变。“

华珊珊委屈道:“云哥哥~”

“好了,你也出来多时了,伯父伯母该担心了,我让府中的人送你回去,下次绝不可再自作主张跑来了。”

毕竟今时不同往日,他已娶了妻,她要是再像以前那样跑到将军府中一样来公主府找他,断然是不行的。

华珊珊撇嘴,这云哥哥自从入住公主府,那她这车程便一下子翻了几倍,本来只隔着一条街,现在却是一个天南一个地北的,她来府上都没聊上几句,却已是离家了几个时辰,她怕爹训,于是不太情愿地与她的云哥哥道了别,走之时还不忘朝商苒盯了一眼。

商苒无辜,待她走后,她忙朝唐景云道:“你还有什么忌口的,待会写下来给我,我就心里有数了。”

唐景云眨眨眼:“你做这参鸡汤不是一时兴起?”

商苒亦眨眨眼:“我给你做还不好嘛,怎么样?味道如何?”

唐景云在嘴中过了一遍刚才鸡汤的味道,诚恳地回:“味道些许的淡,若是不放葱花以及香菇,便好多了。“

不放葱花,不放香菇...商苒默默记着。

唐景云见她低头不说话,心下一凛,正色道:“公主,臣提了过分的要求,还请公主恕...”见到商苒微微眯起的眼,忽然想到昨天那茬,又急忙刹住车,硬生生改成了:“公主...不介意吧?”

商苒笑得十分和蔼,摆摆手道:“你是我夫君,这等小事何足挂齿!你要喜欢,我天天给你做!”

唐景云心下一松,转头又想到什么,道:“今日华珊珊登门之事,公主不要在意。”说完打量着商苒的神情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